星巴克的營業額應該會很驚人。
我點的拿鐵跟香草拿鐵,等了半小時才來。
也罷,喝咖啡嘛,急什麼。

才喝了三分之一,睡意就登場了。
就這樣帶著睡意發呆,腦袋放空。
劇本星期三晚上就要交了,都還沒動工,況且還有火力班。
沒關係,慢慢來。

 

看著腳下的世界,似乎大家很不滿意紅綠燈。
每次綠燈亮起,淨是混亂、憎恨。

一位手拿外套,拖著行李箱的大姊姊,等到了綠燈,準備向前走。
雖然他可以利用這段等紅綠燈的時間走過天橋,不過他選擇了繼續留在平面的世界。
沒想到一往前,柔軟的針織外套被摩托車絆住了。
解開這個糾纏,沒想到往前幾步,行李箱跌倒了。
又耽擱了一兩秒。

一旁一位悠閒的司機,也跟我一樣看著這一幕,拖著四台車的長陣。
不過後面的乘客似乎沒這心情。
可能是只有他發現她的美吧。

紅燈左轉,違規停車,超速,闖紅燈。
如果沒有限制,這一切也都不會發生,多棒。

 

慢慢舔去拿鐵上綿密細柔的奶泡,熱熱的香氣飄了上來。
雖然離打烊只剩下半小時,不過這心中的角落會一直在。

 

終於開始整理遊記了,從上次更新到現在,又去了好多地方。

2/6跟小妹走了三公里,到科博館看特展。
還辦了張卡,這兩年要去看個過癮才行。

這次的主題是,水中蛟龍,以上古世紀的水中生物,兼展示趨同演化、趨異演化的概念。
也是個下雨的日子。

2/9跟另一個妹妹到台中看電影。
走到日新。
路上就一直作視力測驗,果然還是不要一直坐在電腦前才好。

看了Mongo跟諜戰巴黎。
我有點後悔沒去看錦衣衛。

艋舺就不評論了,自在人心。
諜戰巴黎基本上就是美國片,我覺得羞辱了法、中,還有中東。
劇情就很一般,但是動作很棒。

 

「媽媽~你是什麼顏色?」
一旁的小朋友大聲的問到。
「咖啡色。」
出乎我意料的答案。
原來是在說吸管。

不過,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你是什麼顏色?
雖然童言童語,但是很有美感。

我要哪個顏色好呢?

 

二月十號,到台北逛美術館。
幾經波折,還幸運的遇到這個月唯二的停館。
拿到門票,下次再去吧。

還逛了逛「ㄆㄨㄣ」街,在附近的商店溜達。
台北的生活機能真的很好,不過空氣、環境等等的環境品質真的很可怕。

整個下午真的是泡美術館。
很多「特別」的作品,真的是讓我摸不著頭緒。
好險有語音導覽,不然真的泡著泡著就溶解了。

門口「爆炸的車」,真的有打破電影以不同畫面的描述手法,但是又會一看再看。
語音導覽是說,呈現對恐怖攻擊的過度思考。
如果這展品不是在美術館,被認為是恐怖攻擊應該還蠻有機會的。

戶外真的有人在美術館泡澡。
如果我住台北一定會報名。
免費的泡湯,還可以認識朋友,多棒。

射虎很特別,雖然比不上一旁的「撞牆」,還有成堆的火藥畫。

撞牆這作品,是由九十九隻狼,和一大片玻璃牆組成。
一個看不到的障礙,知道過不去,卻還是一直想過去。

海峽,是個漂亮的大石頭,割成台灣海峽的形狀。
敘述著兩地的分隔。
他的本業是壓艙石喔。

沈船,一大半的木造船遺骸,上面一堆打碎的白色陶碗,混雜著佛像。
是對過去、崇拜的反思,自我的重新定位。

藝術是逃離現實的一種方式。
跟設計很不一樣,有人說著。

是對自我定位的反思吧,還有不肯被束縛的心。

原來法拉利這麼吵。

 

沒想到一杯大杯熱拿鐵沒二十分鐘就剩下三分之一。

耳邊響著爵士鋼琴三重奏。
坐在高腳椅上,懸著腳,隨著節奏搖晃。
小喇叭和薩克斯風的四重奏也不錯。

好險我點的香草拿鐵是去冰的,不然口感就很詭異了。

 

二月十九號,在第二市場逛街。
是個很有人文氣息的地方。

下次再去迷路。

不過還是有人帶路比較保險…

 

晚上的清大很安靜。
很喜歡。

大家都說鬧鬼,也好。
晚上蟲鳴聲,是交大這相對熱絡的地方少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2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