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平常有在運動,要不然真會被這十二公斤的行李拖垮。
一切都是怪我太懶惰XD
好不容易回家,當然要帶回家裡的味道。
好厲害的藉口。

上大學真的要有強壯的屁屁,不然就是要有隨行司機跟DOOR MAN。
不然回到宿舍就只能睡覺,行李明天才能整理了。

 

前幾天網路出了些小狀況,召喚大四的學長來幫忙,聊了很多東西。

原來交大的網管群分佈好廣。
原來計中內有好多甘苦秘辛。
原來一般宿網跟測平竟然是…
原來交大是資料出超的大港。
原來科學不是想像中的完美。
原來服務業的概念應用好多。

好多秘辛,好多甘苦談。
也在前天搭車的時候,巧遇一位竹科RD聊到,我還欠他二十,星期四晚上在舊球館見面。

真的是巧遇。
一起想搭下一班車,一起想在苗栗換車,一起被台鐵擺了一道。
不過是五分鐘,害我多花58元。

聊了關於竹科基層員工的感受、職場上的看法跟學生看法的不同、未來半導體產業的走向。
還有好多好多,可惜筆記本不在身邊,紙筆又被一堆書卡著。
乾脆放輕鬆慢慢聊。

我以後當主管,一定要偷偷到基層工作一兩個月,

那深黑憔悴的臉頰,看得出竹科人的操勞。
黑眼圈應該是已經蓋了滿臉,所以才看不出來吧。
台灣人就是便宜又耐操。
但是大陸人更便宜更耐操…

這些日子小小體驗到什麼是有失有得。
要不是推去一些活動、刪去一些選擇,哪有這兩個人讓我認識呢?
好多事,人算不如天算,但是一定要算。

 

星期六園遊會。

騎著腳踏車在街上溜達,好久沒這樣吹風,自由的移動。
是好久不見的街景,是好久不見的朋友,是好久不見的絢爛陽光。

好久沒有騎著腳踏車,右轉滑進巷內,從這樣的角度看家裡了。

這次沒上路狂奔耶,應該要記個嘉獎XD
下次要去找台手排練練。
不過自己一個偷偷到海邊看夕陽,還蠻不錯的。

其實一些小事,慢慢品味,生活就能輕鬆寫意、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2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