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聽到了很多人不一樣的看法。
我也沒有特別去問,只是不小心聽到。
尤其是昨天晚上,一次聽到兩個不同的看法。

怎麼說呢,一開學大家拼了命找女朋友,一直狂婊那些閃光先生,其實自己很羨慕。(那閃光小姐們勒?)
又或者是吐槽別人的學伴如何如何,自己卻因要務纏身,被學伴誤會,又如何如何。
還說什麼見色忘友,或是說什麼「有車載妹出去玩沒什麼了不起,開休旅一次載五六個才厲害」這樣。
或是有些人自以為怎樣怎樣,遇過怎樣怎樣的人,做了怎樣怎樣的事,卻不知道聽在別人耳裡,那些都是國中小才會做的事。
更有些人假裝自己身價很高,以為自己可以決定愛情要不要發生,其實看在旁人眼哩,那人只是個「ㄅㄨˊㄚˋ」,另一邊那位想必是個天真的傻蛋。

以上都是我聽來的,如有雷同,那就當是預言吧。

為什麼大家拼命往裡面跑,我卻想往外跳?
愛情是很有趣沒錯,但是真的有那麼吸引人嗎?
我一直覺得愛情是個很可怕的即時戰略遊戲。

因為你的每一步都會被記錄下來,就算你沒有感覺到你有走那一步。
而且你有什麼資源,很多人根本看不清,有什麼可以生產的單位、可以用的技能,甚至連地圖長怎樣,有多少人玩也都不知道。
幾乎像是賭博了我覺得。

但很多人還是傻呼呼的直往裡面走,走入一場又一場自我感覺良好的戰局。

這樣的比喻是不是太宅啊?
那我換個比較做作的說法。

我一直覺得愛情是個很極端的人際關係。
是一個看似私密,但一問之下都可以有相當情報可供使用的公開關係。

因為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會有人記得,哪怕你根本忘了你做過或說過那些,而且一定會被討論。
而且到底有多少人在看、怎麼看,那你又該怎麼說、怎麼做,你根本無從拿捏。
在愛情裡的人才是最真、最傻吧,我覺得。

但很多人還是傻呼呼的往裡面走,被捲入一場又一場,自以為天晴的狂風暴雨。

如果我說,我都順其自然,我想應該有人會砍我吧。

 

快來笑我吧。
笑我自命清高,笑我自以為是。

其實只是一個又一個的藉口。

其實我不懂怎麼拒絕,也不懂怎麼接受。

或者害怕又是另一段不可自拔的關係。

 

如果後悔能令你好過一些,那就後悔吧。
不過重點是後悔之後的反省,那才是難能可貴。
那也才是應該要注重的事,可以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回顧,一次又一次,跌在同一個地方。
那首歌唱的很好,「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大家都有夢想,但是都不願意反省,可能是怕看到最脆弱的自己吧。

喜歡一個人並沒有錯,錯的是你喜歡她的方式,讓她不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2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