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又到了筆記整理的時間了!
我大概堆了…六場的筆記呢~!
哈哈,我大概要寫很久。


 

ON COMMUNICTION
這場是饒夢霞老師主講。
聽過她兩場演講,另一次是在初階營隊。

我寫簡略一些。

 

要跟別人溝通,首先要喜歡自己、肯定自己。
學會怎麼跟自己聊天,也就是獨處,接著自我改進,或是試著與缺點共存,慢慢向外發展。
學著調適個性,以和為美、外圓內方。觀察對方,培養觀察力。
觀察力在任何場合都有用處。

參與社團,每一次上台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可以訓練職能和態度。
在社團內,可以試著真誠的關懷別人、讚美別人,當然,應有的禮節是不能少。
幽默感勢必重要。

這樣就可以從陳腔濫調、道聽塗說,至就事論事,理性溝道,慢慢的有情感交流,最後變成推心置腹的好夥伴。

 

You don't know how luck you are.

 

How to balance your life?
這會是個很重要的課題,不過老師沒說。
壓力調適、時間分配、接觸不同領域,我覺得都跟這個有關係。

 

相信不要迷信,不相信不要「ㄊ一ˋㄎ一ˋ」。


 

大學生為什麼要有競爭力?
哇,好有魄力的標題呢!
講師也很有魄力。楊智為老師,混過竹聯幫的。XD(糟糕,找不到介紹。)

 

為什麼要有競爭力?說白一些,為了搶工作!
每年幾十萬的大學生都一起畢業,為什麼你可以拿到這份工作?
差異性。
跟別人不一樣。
How?

Kill yourself!
把自己的惰性、恐懼除掉!讓自己跟其他大學生不一樣!
不要放棄就不算失敗!
轉變就是使你跟別人不一樣的契機。

N倍努力,N倍收穫。

 

可以笨,不能懶。
每天讓自己不要賴床,一下床就喊「POWER~!POWER!POWER!」

 

喜歡自己,別人就會尊重你。
Know yourself.

 

態度,對生命的熱度。
熱情、專注、快樂、決心。

 

世界只有兩種人,影響別人的人,和被影響的人。
成功的人是不受別人影響的。

 

人生要活對故事。

 

Seize the day.
積極學習。

 

換工作是為了更多不同領域的經驗,以提昇自我價值。

 

1.積極的人生態度
2.時間管理
3.自信心
4.溝通能力,可以試看看心理學
5.上台報告的能力,拿麥克風的能力
6.EQ
7.團隊合作
8.語言
9.電腦
10.領導


 

未來在等待的人才

Remember who you are.
成功的特質~自信、毅力、熱情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七月多的時候,在交大聽吳重雨校長演講的筆記。
為什麼那麼少呢?
因為其他一兩個小時都在介紹校系,這是他最後幾張投影片的摘錄。


前陣子參加營隊,在營隊中第一次聽到,「法師開示」!
那是個心靈成長的營隊,如果你不加入任何宗教觀點的話。

 

演講的內容很廣,演講者是如俊法師。(關於他的資料太多了…不過都沒有自我介紹。)
台大數學系,台大經濟研究所。
看吧,法師也是人。
不過法師最厲害的,應該就是他演講的語調了。
他真的可以用語調篩選不想聽的人!
聲線超平,應該算是職業病吧…
不過他真的是一臉書生,很有學者氣息,真的是高手。

他用了很多譬喻,我只記上概念,因為不這樣的話,這篇就會很恐怖的長。

 

什麼是生命?

 

要對事情有「全面的」認識,才能作決定。
有零才有一。

思考,懷疑。

 

無限的智慧、潛能,是從利他過程中磨練出來的。

 

效益不一定會是唯一考量。

生活在「人」的社會中,團隊關係是很重要得,不要一個人衝的太快,自己在那邊喊累。

 

離苦得樂,是人心的本質。
尋找快樂、追求圓滿,是人生的目標。

 

百善孝為先。

 

觀察工具的更新,就是要避免心靈空虛。
這是現代人的通病,總是追求外在的新奇、不同。
但是追求了之後,得到什麼呢?
只是短暫的快樂,接著又落回心靈的空虛,繼續向外探索新奇的事物。
接著又落回心靈的空虛…
Look inside yourself, and find yourself.

這是我想做到的,不過,似乎真需要一段時間瞭解我自己。

What do I want?
What do I want to do?
What do I want to be?

 

生命的厚度。

 

真實的為他人著想。

 

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Keep learning, keep changing.


 

還是同樣一個營隊聽到的,不過是在活動中的筆記,還蠻多不同主題的。
有食物、廣告、農業、科技、環境。

 

你知道嗎,一磅的肉需要十二磅的穀物養成。
十二磅的穀物代表什麼呢?
代表你可以吃兩個禮拜的麵包哦~!
十二磅的穀物需要什麼呢?
六畝的農田,所以一磅肉需要多大土地呢?

一磅的肉代表什麼呢?
代表一盤肉,一盤你一餐吃得完的肉。

 

1:49
1:24
1:5000(in Califonia)

蘋果和用水量的比例
馬鈴薯和用水量的比例
牛肉和用水量的比例
皆以重量計算。

食物危機和環境危機幾乎是同時發生。

 

你到底想買什麼?
品牌?
包包?

Think again.
不要被廣告中所用的心理學牽著走了。
你可能會因廣告中所隱藏的暗示,而改變你的消費選擇。
像是牙膏。
明明一點點就可以用,但是新買來的牙膏,總是想擠得滿滿的。
WHY?

因為廣告都這樣做,這樣拍比較好賣。

 

環境荷爾蒙,我想大家都不陌生。

但是棉花呢?
佔了全世界農作物用地3%,農藥用量佔了全世界用量25%。

農藥用途
1:99
防治病蟲害,並且有效作用在植物體上:混入泥土、空氣、地下水,有機會成為環境荷爾蒙

 

手機幾乎人人有,不過每年有四千萬隻手機被回收掉。
有沒有想過回收的過程?
污染、惡臭。

在買新貨之前,考慮一下吧?

5000萬噸的e-waste送往中國,是總量的72%。
造成「我忘了是哪個地方」的小孩70%以上血中鉛含量過高。

 

一隻雞28天就可以吃了。
在好久以前,要養六個月。

生長激素、抗生素氾濫的結果。

目前只有15%的抗生素用於人類醫療。
其他的抗生素中,54%進到了環境中,45%附在農產品上,剩下的1%在蟲身上。
每個環節都是危險的。


談自我管理。
好像是前幾天的事吧,一樣由之前提到的楊智為老師主講。

 

 

什麼是成功?
你覺得你需不需要成功?

 

一個人的勇氣比學歷重要。
但是學校不會教你有勇氣。

 

財富是幫助你達成夢想的工具。
在沒達成夢想以前,別說你不在乎錢。

那麼,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還在想。

 

成功的第一步,決定方向。

 

自我管理六大步驟:
自我了解
自我接受
自我改變
自我信念
自我實現
自我超越

 

大學,是讓你找到未來的地方。

記得自我節制、自我鼓勵。
有些時候,真的不用追的太緊,有些時候,真的不用離的這麼遠。

 

不能等,積極一點。
不然你的未來就這麼被你蹉跎掉了。

你的態度是很重要的。

 

又來了,know yourself.

知道自己才能站在著個世界上吧,我想。

 

感受、收穫、想法、期待。

 

賴床會毀掉很多事,這也是自我管理中,我需要挑戰的一環。

 

接觸成功的人,比較有機會變成成功的人。

 

大學生需要學會什麼?

讀書、社團、愛情、友情、時間管理、理財、家庭關係、特殊技能。

 

未來就業專長

態度,主動積極、誠實、反省、謙卑
學習效率
時間管理
團隊合作
語言能力
學習效率
目標
溝通能力
公眾表達
企劃管理,寫企劃書什麼的

 

最後,不放棄就不算失敗。


好多喔。
寫了大概三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2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