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起來,全身癱軟,不過至少意識清楚,清楚的感覺全身癱軟。

 

稍微整理一下,打個架、打一下PSP,我們往三仙台出發。

不過這次沒有告示牌了,這次下雨。

在過了幾個拱形之後,在岩岸邊玩滑倒。
接著雨越來越大,趕緊撤退。

路上聽說今晚的活動是「我愛紅娘」。
好像很恐怖的感覺。

於是趕緊回去裝傻。

 

下午也有跳,這次就還好了,性侵害的橋段不多,不然實在很對不起兩旁的女生。
不過其中一個朋友好像很愛?

 

今天碰巧是其中一位小弟的生日。

這位小弟弟很可憐,從小受到的心理壓力非常大。

像是說朋友的媽媽一見面就問:「現在有幾顆蛋蛋?」
這樣的問題,偶爾還會被他媽媽開玩笑說蛋蛋被吃掉了這種謊話。
雖然他是二年級了,不過因為身高的關係,每個人都說他是大班。

每次提到其中隨便一個話題,他都會低下頭來裝害羞,真的很可憐。
不過我都有幫他欺負他哥。

晚上去吃大餐,餐桌上我們討論了「我愛紅娘」的節目內容。
內容近乎結婚。
這樣夠簡潔明瞭了吧。
實在很嚇人。

 

晚上就有幾個壯漢來家裡抓女孩一起去參加我愛紅娘了。
可以說一臉興奮。

在打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電動還有看電視之後,三個人就前去旁觀。
現場一片歡樂,喝著莫名其妙的酒,說是以喝酒體會先人的生活,而不是說故事。
酒裡面有養樂多、鳳梨、蘋果、洗米水,還有很多不知道什麼的東西。

我很難瞭解先人的生活,因為每喝完一個就有一個跑去吐。
不過泡酒的鳳梨和蘋果倒是蠻好吃的。

 

現場感受最深的就是,什麼叫做「我的女人」。
每個坐在場內的人,都是在舞蹈中決定今天要帶誰,接著趁著晚上月黑風高,衝到女方家一舉奪標。

這種聯誼真的有戰爭的味道,不過看著場內的男仕開心的和女伴聊天。
那種得意的神情真的很有趣。

一樣唱歌、喝酒、跳舞。
還有才藝表演。

最高階的人還把流行加在傳統舞蹈中,笑料百出。

 

最後結束,要離開的時候,要用母語向長輩請示。

內容大概是說:海邊的海草都乾了,我們可以回去了嗎?
天啊,這翻譯好美。
連時間都是以大自然的景物描述,好棒。

不過最低一階的人不太敢講,於是節目被拖延約半小時。
這時候長輩生氣了。
「這麼簡單的四句話都說不好!」我不知道為什麼翻譯起來這麼短。
接著就站起來用母語訓斥了下一階的人。

一階一階的接著往下罵,就算是聽不懂,也能感受到上面的生氣,和最後一階的緊張。
真是苦了他們了。

整個活動大約一點多結束。

 

回來當然又打了一下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2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