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了中護的加冠儀式,收穫很多。

 

前幾天讓我印象深刻的勞工節,讓我瞭解了勞工前輩們的廣大和努力。
也害我的智慧鐵人沒有報成,誰叫郵局勞工節只有開早上,我下午才去寄。
主辦單位應該也沒有想到這點吧。

這次的護士節讓我瞭解到護士不為人知的付出,和背後所背負的精神壓力。
這點從他們前輩們的經驗分享可以看出來。

校長說:(印象中是這樣,早知道就帶筆去了)

護士有個特權,就是在臨床就可以看到生老病死,不用親自參與。
在臨床就可以看到愛的光輝。(還有什麼什麼的)

我覺得這很棒,畢竟要得到些什麼,就要拿其他的東西來換。
像是光為了達到這宇宙中最大的速度,犧牲質量。
生命為了要存活,破壞了宇宙的和諧,增加了熵。
類似的例子有很多,我在最近發現「交換」這個概念慢慢的也和「比例」結合。
以後再說。

不過牆上也掛了很多標語,有關於犧牲奉獻的,真的讓我覺得當護士不容易啊。

總而言之,付出在對的地方,一定會有收穫,不過在看到收穫之前,一定有一大段路等著你。

 

在廖瑞美校友會秘書長的致詞中,我對「專業」的定義又有不同的見解。

專業的培養,不只是能力上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個性」的培養。
護士在值勤中我覺得應該是接近放棄自我的狀態吧。
一切為了病患做最大努力和照護。

我想這絕對不是一般人做的來的,要為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付出一切精神,
有時還要日夜顛倒、噴血暴肝。這勢必要在心理層面上要有很大的決心和砥礪。
有專業能力不一定就代表能夠付出一切。
尤其是當緊急送到你面前的病人,是好久不見的朋友的時候。
要能夠做出最佳判斷,這時的心理狀態更是受到考驗。
雖然一般來說會避開啦XD
但是那一瞬間真的會囧到。

我想每個職業都一樣吧。要做到專業,在個性上也應該會受到相當的試煉,最後到達一個該有的特性。
像是學姐在舉重上下的功夫,在最後關頭的專注力、爆發力,我想也不是一般人能達到的。
她在練習的時候就是前一秒鐘還在跟你嘻嘻哈哈,
下一秒就舉起一百公斤,然後又爬起來跟你繼續聊。
很輕鬆的在A狀態和B狀態中切換,以一個很特別的精神狀態持續的訓練。

專業,不是隨口說說的。

 

整個加冠儀式很簡單,但也很慎重,真希望畢業典禮也能這樣。

 

該死,明明5/8就不是護士節。
怎麼都沒有人反應啊!我還是看空英才發現的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2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