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端了杯水,
看看陽台上的清晨。
因為早上的霧好冷,
讓我想到溪頭。
但是複雜的鳥叫聲,又把我拉回和美。
溪頭的鳥似乎都不喜歡太吵。
好久沒有日出了。

今晨起霧,能見度約在一千六百到一千八百公尺左右。
大致能看到遠方的房子、燈號,天空只有上方大該八百公尺半徑的圓。
月亮在東方仰角七十五到八十度左右的位置。
這是個很安靜的清晨,帶著點冷冽。霧很濃。
這讓鳥群們有點懶得飛,也或者早就到更南部的地方看日出了。
日光似乎也沒打算出現。

昨晚看了奪魂鋸。
這讓我好好的思考,於是我慢慢喝了幾口水。
嗯,這味道似乎許久沒好好品嚐,也許今天過後我就喝不到了也不一定。
建議各位如果不排斥的話,奪魂鋸真的很好看。
但是要挑對人陪你看,如果是跟我看的話,你會懷疑,
為什麼我看這部片會微笑,為什麼我看這部片那麼冷靜。

大概是早上六點。
冷霧開始逼近,可以明顯的看出眼前的樹叢被遮蔽。
遠方的房屋只剩黑影,像山一樣,路燈也沒了,
不知道是關了還是看不見了,只看見紅燈一閃一閃的。
輕輕的吸一口清晨的味道,果然還是溪頭的空氣好。
日光還是被厚厚的霧擋著。
月亮還掛在頭頂上。
大概只剩下一千到一千兩百公尺左右的能見度,
氣溫在十分鐘左右感覺下降了半度。
沒有絢爛日出的這幾天,溫度回升的速度有明顯的差異。
鳥兒們依然故我,似乎已對清晨的景觀厭倦。
但是這對第一次好好欣賞沒日出的早晨的我,
是一個十分愜意、安詳的早晨。

各位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2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